今天是   2021年08月26日18:25:43   星期四
 
 
 
当前位置:服务保障
 
 
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913

公寓劳动教育——生活小课堂。公司将公寓文化建设作为育人工作的突破口,鼓励学生接触、体验校园生活中的劳动技能,后勤员工也通过此项目成为“授课”教师,开设了收纳整理、手工缝补、礼仪、插花、茶艺等课程。

食堂劳动教育——厨艺大讲堂。食堂的大厨师们精心设计烹饪教学内容,提前准备各类食材,让同学们快速掌握一些基本的烹饪知识和技巧。作为一门“实验课”,课前预习,现场演示,学生实操,老师点评四个步骤一个不少。

校园劳动教育——劳动实践。公司依托垃圾分类、认识鸟类等课程,建设绿色校园,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校园环境。

通过课程,进一步加强了后勤服务人员与广大学生的交流沟通和相互理解,共建南医文明和谐校园。截至现在,后勤生活课堂共开课程40余次,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课程在江苏省内高校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同时课程也被学习强国、江苏省教育厅、江苏教育频道等23个国家级、省级媒体平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