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08月26日18:25:43   星期四
 
 
 
当前位置:党群工作
 
 
公司直属党支部与四临党委联合开展劳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212

4月5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与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劳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清明节气”中华文化为劳育教育背景,由资产经营公司劳动实践课程老师教授学生们如何制作传统美食——青团。清明节,古代又称“寒食节”,这一天百姓们不生火做饭,只吃冷食,而青团则是江南一带清明前后最常见的美食。来自全国各地的南医学子对这一团团绿油油的传统“网红小吃”甚是好奇,参加活动的同学跟随老师的指导,从勾兑艾草汁到和面烫面、从调配馅料儿到摊皮搓团,忙碌而又喜悦。

劳动教育的目的在于让学生通过双手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认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本次党日活动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平台,将“劳育”堂课作为牢固树立当代大学生劳动观的良好载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部分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党政办公室)

(供稿/单川 供图/殷建伟 审核/曹萍)